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隨音樂起舞的阿里山茶園

海拔超過1,500公尺,雲霧繚繞,早晚溫差大,當霧氣隨著太陽升起而逐漸退開,特別適合青心烏龍品種的茶樹生長。舉世聞名的阿里山高山茶,或一般所指的台灣高山茶,就是來自1,500~1,600公尺的高山茶園, 青心烏龍經過一心二葉的採摘,15%左右的輕發酵,直接在高冷的空氣中乾燥,製成了清新甘甜的阿里山原味烏龍。

Formosan Farms 的阿里山高山烏龍卻是特別獻上高冷阿里山的甘韻火候。茶農是生長在一座家族百年古厝的簡先生,繼承家族傳統,但不同於附近其他家族成員的茶園,簡先生不但採用無農藥、無化肥的友善耕作法,更因為能保有完美的蟲鳥歌唱野草沙沙伴奏的生態系,搭配他所愛的古典音樂,白天播放給他的茶樹們聽,透過茶與自然人文的巧妙結合,喚醒他用龍眼木慢火燻焙的手感,那輕淺自然的火候輕撫著阿娜多姿的茶葉添加了一層特殊的風味。

簡先生相信,喝茶可以有助健康的身心,而忙忙碌碌遠在城市喝著這裡的音樂高山烏龍的粉絲們,他寄予茶葉的在壺中杯間的伸展,可以傳遞讓遠方的城市旅人心靈,隨著金黃的茶湯上翩翩起舞,伴隨著茶樹在大自然的田園交響樂中的恣意伸展,帶給都市叢林中的人片刻沉澱,這是簡先生夫婦在阿里山高山茶園捎來絲絲入扣的茶音祝福。

Single Post: Blog_Single_Post_Widg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