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保暖就是保財

葉子片片飄落後天氣漸涼.........

中國人的養生傳統,不碰冰涼食物,不喝冰水,特別是在秋冬,以免弱了身子。

那麼天涼如何保持茶的溫度呢?

茶壽: 用乾稻草縫製成,裡面用棉花包裹。 在台灣傳統的農村時代,茶壽被用於保持茶壺的溫度...長達8小時! 它可以延續一壺熱茶的生命,並在秋季繁忙的農場工作中,放在田野裡保持茶的溫度,當然農民喝一杯熱茶就能讓身體保持溫暖。

祖先們相信:在秋涼冬意的季節保暖可以保持身體的力量,身體有原力,才容易保持健康, 保持身體健康,就是人生的財富!

茶壽就是【聚寶盆】,現代都會忙碌的生活,不再農忙,而放在家裡或店裡,作為聚氣納財的象徵! 看起來像一個中國人想像的“寶庫”,所以我們用英文命名為Fortune Collector。 劉女士,也成了目前保存的這個茶壽工藝的唯一以此藝術工作為生的人。

她住著一個原住民客家社區,苗栗,著名的東方美人茶區。 棉花外穿著可愛客家布花圖案顯得格外美麗。

茶壽的故事將再續。

Single Post: Blog_Single_Post_Widget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