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Featured Posts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 Basic Square
  • Twitter Basic Square
  • Google+ Basic Square

四季都是春: 無為而治的哲學

四季春品種,以其特殊的香氣而聞名,特別適合作成凍頂式的烏龍茶。

作為台灣烏龍茶的歷史傳統,聞名歐美的「台灣烏龍茶」,就是製茶功夫深厚而繁複的「凍頂式」烘焙法。經歷層層不同階段的溫度火候烘焙凍頂式烏龍茶,已被公認為製作台灣烏龍茶的高手藝「功夫」。

Formosan Farms位於南投名間的有機認證茶園,己有半世紀久的歷史。園主世代為茶農家族,從小幫忙家中農事,傳承默默耕耘的精神,順應大自然的生態,堅持做有機農業。茶園不施肥,不放任何藥劑,不破壞生態,不污染環境,兼顧生態平衡,讓茶樹順應自然方式成長,喝到茶是老天給予最純淨部份,讓喝茶的人跟種茶的人都健康,野放~~所謂「無為而治」就是茶園謝先生的種茶養生哲學!

20%的發酵,強烈但溫暖的焙火方式,適合有機茶葉保留在典型的低海拔凍頂和高山焙火之間的四季春茶樹特有香氣。四季春,非常台灣中部的低海拔台地環境,就是一年四季都如春的難得的天然環境,四季春樹種獨特濃郁的香氣,最能隨風土蘊育,再製茶後綻放。

啜飲ㄧ口凍頂式的功夫烏龍,你是否感受到了無為而治的自由自在,和ㄧ年四季都如春的心境呢?

Single Post: Blog_Single_Post_Widget
bottom of page